挖坑如山倒,填坑若抽丝。
此处🚫🦐,🦐与光毛禁止关注。

© 铃°
Powered by LOFTER

【孙肖】龙与他的机械师·02

PART 02

 

孙翔学会变成人类的法术的那一年,嘉王朝对外吃了败仗,百年基业弹指可破。城乡间的百姓都传言,这是因为“斗神”抛弃的嘉王朝。

斗神吗?

孙翔懒懒的摆着自己的长尾巴,那个整天只知道躺在高处岩石上晒太阳的叶修?若不是嘉王朝先放弃了他,他又怎么会放弃自己一手打拼下来的国家——甚至是这片龙之谷。

不、龙谷的问题持保留意见,很明显叶修是被自己赶跑的。

孙翔哼哼着,想着自己明明比那条又老又懒的红龙强上许多。

“渺小的人类!”

就算是如此的不屑一顾,当人来来到龙谷请求孙翔接受“斗神”的名号来帮助嘉王朝取得战争的胜利时,孙翔还是跟随那些人类离开了龙谷——自己比叶修强,一定能带领嘉王朝重拾昔日荣光——他这样想着。

 

首都的H市,就算在王朝的末年街道上也依旧繁华,街头巷尾灯红酒绿,往来络绎不绝的商贾和游人在摊贩前讨价还价;夜幕降临之时贵族的府邸传出的嬉闹声显示了这座不夜城的繁荣,而夜夜笙歌的欢愉似乎也解释了嘉王朝没落的原因。

孙翔在街边闲逛,小巷口传来的酒香吸引了他,于是他不由自主地走进了一家小酒馆。

开酒馆的姑娘有一头漂亮的棕色长卷发,脸颊上的雀斑让她显得更加的俏皮可爱,她对着孙翔笑着伸出手时脸颊上有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。孙翔一瞬间有些傻眼,他咬着木质酒杯的杯沿愣愣的看着表情又笑转怒的姑娘。

“看什么看!拿钱,本店规矩,先交钱后喝酒,钱钱钱钱钱!”

庸俗——孙翔这样想着将一枚成色良好的银币放到那姑娘手里,姑娘愣了一下,随即笑的花枝招展又忙不迭的给他多添了两杯酒。

“客人您慢用~有事再叫我哦。”姑娘娇笑着又去别桌收钱,孙翔哼了一声继续喝酒。

从一间酒馆里就能观察到人类社会的人生百态。

孙翔举着酒杯深深了吸了一口气,葡萄酒香醇的气味飘入鼻腔,他四处看着——这便是这个曾经繁盛的嘉世的底层人民的日常生:

隔壁桌的中年人捧着酒杯暗自落泪,靠窗位置的青年们一边喝着酒一边发出刺耳的哄笑声,对面那个看上去就很吝啬的老酒鬼,喝高了都不忘记数自己怀中的金币,还有吧台边上漂亮的小姐们……

愚蠢。

他想着,举起了酒杯。

 

“喂喂,你是想吃霸王餐是怎样?没钱还坐这里哟!?老娘开店这么些年还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客人,要么交钱要么滚,难不成还等老娘叫人来哄你!!”

孙翔不耐烦的顺着骂声的方向看过去,一瞬间却愣住了。角落里坐着的文弱青年脸上还架着一副熟悉的眼镜,他苦笑着似乎在解释些什么,老板娘却是咄咄逼人,叉着腰骂街的架势倒是像一头要吃人的母狮。

“哎,他的钱我帮他付了。”孙翔一手按住青年的肩膀一手又递出了一枚银币。

老板娘前一秒还凶神恶煞的表情后一秒就笑开了花。“这……哎呦,要知道是贵客您的朋友,看看我,真对不住!”

“行了行了。”孙翔挥挥手,赶走了啰嗦的老板娘,看着挺年轻的姑娘怎么这么凶巴巴的。

他顺势坐在那青年左手边的凳子上,撑着脸看对方忐忑的表情,对方有些尴尬的开口,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感激:“谢谢您,不过我并没有这个时间的钱币我该拿什么来还您呢?”

孙翔皱了皱眉,试探的问着:“肖时钦,对吗?”

他认真辨认着对方的脸,虽然和曾经见过的肖时钦长的都不太一样——要更加的年轻,衣着的样式也更加简朴,但不论是气味还是说话的嗓音,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肖时钦。

“你认识我?”对方显然吃了一惊。

回想着以前和肖时钦见面的场景,孙翔确定如果对方没有失忆一定会认得人类外貌的自己,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暴躁,自己被其他人耍了的感觉:“靠!我是谁你真不知道吗?”

肖时钦看着对面的人,摇了摇头。

“我是孙翔。”

肖时钦愣了一下就又一次摇了摇头,看着孙翔失落的表情他不知怎的有了一丝愧疚感,这表情似乎在其他地方也见过一样,即视感过于强烈以至于他只犹豫了一秒就慌忙解释道:“我认识的那个孙翔,和你长得不太一样。”

“啊?”

“不重要,都是些小事情。”

孙翔沉默了,随即爆笑出来:“肖时钦,小事情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肖时钦有些无奈的看着笑到双肩颤抖的人,也笑了出来。

 

可能是对于“孙翔”这个名字的意外好感,自己居然由着对方拉着自己大大方方的走在街上。肖时钦看着孙翔那双金色的眼睛,里面有着好看而柔和的光——他依稀记得,在荣耀大陆上并没有哪一族的人类有着金色的瞳孔。但是对着刚刚认识的伙伴提出关于身份方面的质疑是很不礼貌的——尤其是在嘉王朝现在的这片土地上。

说来有些不好意思,这才是肖时钦的第二次时间旅行。

他本以为会比第一次好上许多,可事实证明他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罢了。他本来是想要去往鼎盛时期的嘉王朝见一见那位自己仰慕许久的“斗神”叶修,哪想到会来到风雨飘摇的嘉王朝呢?

 

“喂,小事情你听我说话了吗?”

“嗯?抱歉,我……”肖时钦脸上烧了起来,听别人说话的时候走神实在太不礼貌,索性身边的少年也不在意。

“你这次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

“啊,这个啊……”肖时钦苦笑了一下:“一时半会儿是走不了了吧。”

“是吗?”听他这么说,孙翔松了口气:“那你打算接下怎么办?”

“我除了制造机械什么也不会,可能的话我就在街边摆个摊卖些机械零件,能支撑到我可以回去的时候就行了。”肖时钦停下了脚步,他拿出了一块机械表仔细调着上面的时间。孙翔凑过去看却也看不懂,于是他就观察起肖时钦的表情。

他表情柔和但是却意外的严肃,身上穿着的衣服和这个时代并不相符,衣服拼接处有着奇怪的机械零件,虽然叫不上来名字,但是孙翔敏锐的感觉到那些都是名贵的金属材料。他看着肖时钦调整表针的样子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“小事情这些题你打算住哪里?”

“哎?”肖时钦显然之前并没有深想过这件事,一瞬间呆住,连手上的动作也忘了。“我,随便找个地方窝一下就好。”

孙翔皱着眉头:“那怎么行,万一下雨了不是很麻烦?”

“没关系,我以前做机械学徒的时候还睡过垃圾堆呢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!决定了,我收留你好啦。”

“孙翔!?”

 

TBC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