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如山倒,填坑若抽丝。
此处🚫🦐,🦐与光毛禁止关注。

© 铃°
Powered by LOFTER

【孙肖】龙与他的机械师·03

说实话,写了这么久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……

磨磨唧唧的也写不到正题_(:з」∠)_这种笔力真的大丈夫吗?每天都在自我厌恶呜呜呜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PART 03

 

嘉世的王对孙翔是真的不错,他的住处就在国王皇宫外不远的一个贵族府邸。雪白的墙壁上刷着金色的漆做装饰,正厅中的水晶吊灯一直从高高地三楼垂到一楼的地毯上,家具商镶嵌着各种颜色的宝石——龙金色的眼睛眨啊眨,恨不得将这一屋子金光闪闪的东西全搬回自己龙谷的洞穴中。

脚踩在厚厚的地毯上,肖时钦感到有点忐忑:“孙翔,还是算了吧,我还是随便找个地方睡就好。”

“为什么?你讨厌我?”孙翔躺在柔软的沙发上,仰着脸看向肖时钦。

因为这里太过奢华,自己不习惯——这种话肖时钦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。孙翔坐起身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肖时钦坐了过去,正襟危坐完全放不开,背也完全不敢靠到身后的靠枕上。

孙翔看着肖时钦拘谨的样子一只手揽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顺势一推,肖时钦整个人都陷到了抱枕堆里。

“你怕什么呢?我罩你啊。”孙翔笑着,肖时钦却更加的放不开,“孙翔,我们两个非亲非故的这样麻烦你不好吧,虽然你说你认识我,可是对于我来说,你还只是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而已。”

孙翔的眼睛里散着金色的光,瞳孔收缩成一条线——像蛇一样。

肖时钦不由得往后退了退,但是他身后就是沙发的靠背,他盯着那双眼睛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,就像已经预演过千万次一样,他轻柔的摸了摸孙翔的头发。等他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,孙翔已经整个人都僵住了。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孙翔放开了他,飞快的转身离开,肖时钦有些意外的看到了孙翔微微泛红的耳尖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过的简直可以说的平淡无奇。肖时钦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早餐已经准备好了,孙翔却是一整天的不见踪影,肖时钦也不在意,窝在孙翔给他准备的房间里尽力修理自己的时间机器;而等到月上梢头孙翔回到这座宅子里的时候,肖时钦已经入睡了。两个人就这样互不相见的过了整整一周,时间机器已经修好了,但是不辞而别和肖时钦受过的教育不相符,他只得等着孙翔。

恰好那天孙翔回来的意外的早,太阳刚刚西沉,他就拖着一身的酒气走进了家门。

“小事情!我回来了!”

“你没事吧,怎么喝了这么多酒?”肖时钦扶着孙翔跌跌撞撞的向着对方的卧房走去。

“没事!过不了多久嘉世,嗝,要迎战一个劲敌!嘿嘿嘿,我的第一战,我要好好打!”孙翔大手一挥推开了肖时钦,自己笔直的走到床边倒了下去。

肖时钦一时哑然,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孙翔接下来嘉王朝会输掉这场战争,而且会这样渐渐走向没落,孙翔是没有胜算的……可他只是一位刚刚学会制造时间机器的时间旅行者,他没有权利干涉不属于自己的时间里发生的任何事情。

他叹了口气看着熟睡过去的孙翔轻轻摇醒他:“你喝点醒酒汤再睡,不然明天早上会头痛的。”

“没关系……”孙翔不耐烦地翻了个身,肖时钦看到他鬓角处的耳朵尖尖的——像精灵一样——以前怎么没注意到?

他好奇的伸出了手,却碰到了孙翔的角。

肖时钦猛的站了起来,看着孙翔衣摆下露出的尾巴尖和微笑时清晰可见的小虎牙,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一些重要到他没法忽视的事情。不过在此之前,他得先把孙翔叫醒。

他伸出的手被孙翔一把握住,孙翔转过身看着他,目光清澈完全不像醉酒的样子。肖时钦感到有些不知所措,气氛很尴尬,他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。

“小事情,你要走了对吗?”

他看着孙翔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们还能再见面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肖时钦笑了,他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孙翔尖尖的耳朵,“狐狸尾巴露出来了,快去醒醒酒吧。”

孙翔顺着肖时钦的手摸了过去,摸到自己的角时动作停顿了一下。他一翻身坐了起来,盯着肖时钦摇着尾巴,抓着对方的手一点都没放松。“小事情,我会不会赢?”

“……”肖时钦看着孙翔一脸期待的表情,张了张口却没出声。如果自己改变了时间,那代价是自己承担不起的,他回想着前辈的教导摇头又点头,终究什么也没说。

孙翔皱着眉,“你不想告诉我?这么说我输得很惨咯?”

孙翔还想说些什么,肖时钦却按下了口袋中怀表顶端的按钮,屋中蜡烛的火光晃了几下,映照在墙上的影子也跟随灯的影子摇晃,一个在烛火停止摇曳时依旧清晰,另一个却变得渐渐模糊。

孙翔握着肖时钦的手不想松开,“小事情!”

——但是最终,他也只握住了一团空气,对面的人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,在孙翔所在的时间里彻底的消失了,连带着有关于他的稀奇古怪的机械以及身上那淡淡的油墨味儿。

 

孙翔有些沮丧,肖时钦的出现和消失每次都那么突然,让他毫无防备。他不明白肖时钦是怎么想的,他什么都不和自己说,他甚至到现在都不懂两人之间到底算怎么个关系。除了对方的名字,时间旅行者又是个什么东西?孙翔生气的将手中的硬皮书重重的摔在地上,发出巨大的声音。

“这么生气?”窗帘后走出了一个微笑着的人。

“小事情,你没走?”

肖时钦推推眼镜笑了,“如果你说的是几天前你见到的那个我,那我确实已经回去自己的时间了。”

“你说点我能听懂的。”孙翔跳上阳台坐到栏杆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肖时钦。衣着和前几天的他确实不一样了,穿着正式的就像皇宫中一本正经板着脸的公爵大臣,就连眼镜上的链子也镀上了贵重的银。于是他确定了,这个肖时钦应该不是自己之前见过的肖时钦。

“孙翔,”肖时钦叹了口气,语气中有难以掩饰的苦涩:“我这次来,只是想请求你……”

“等等,你说了请求吗?”孙翔眯起了金色的眼睛,从栏杆上下来走到了肖时钦面前。

看着孙翔,肖时钦觉得自己的请求有些难以启齿,他明明知道孙翔的愿望,也知道时间的不可违抗性,就算自己改变了什么,也一定会在其他时间、其他地点,以其他的形式被时间反噬——他本不应该这样做的。

“孙翔,嘉世对兴欣这一仗,你可不可以不要打……你可不可以,回去龙谷,等这一仗打完之后再说?”

 

TBC

 


评论
热度 ( 6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